我是青青子衿呀

与你相遇好幸运~

【锦玉】树深时见鹿(五)


(五)

一个声音一直呼唤着,直到嘶哑也不肯停。
是谁。
润玉在昏迷中迷迷糊糊地挣扎着,额头上布满一层细密的小汗珠。


锦觅捏着袖口,不停地擦拭着,最后用嘴唇贴上光洁的额头。
还是炙热,高烧不退。
锦觅学着长芳主她们在自己生病时的样子,用冷水浸润自己的手,擦干水珠后立刻握住小鱼仙倌绵软无力的灼热的手。


一丝丝凉意从手上直直地到达心底。这几日卧床,不知被灌了多少苦涩的药汁,润玉缓缓地睁眼,却被温温的嘴唇贴住慢慢哺药。

锦觅仙子?正对上那双清澈的双眸,润玉的千言万语都梗在喉头,怎的都说不出口。
受伤的几日竟与救命恩人有了肌肤之亲,之前的婚约无论如何也不能遵守了。



锦觅滴溜溜乱转的眼睛正对上波澜起伏的双眸。
“小鱼仙倌,你终于醒了!我好担心你。”
锦觅用自己的脸颊蹭了蹭润玉的,“对不起,都是因为我,你才会受伤。”
“锦觅仙子言重了,多亏仙子的精心照料,润玉已经康复了不少。”



看着虚弱卧床的小鱼仙倌,锦觅不知不觉地又红了眼眶。

“小鱼仙倌为了救我损失了一半灵力,锦觅无以为报……听说灵修对神仙修行大有裨益,等小鱼仙倌再好些,我们就试试。”

锦觅一心救人,握紧了润玉覆盖在被子下的手。



润玉愣了半晌,粲然一笑。
锦觅觉得好像东风夜放花千树,又好像千树万树梨花开。
只听得她的小鱼仙倌轻声说最动人心弦的告白。


“润玉清寒,一世与夜为伴,无尊位,少亲朋。倾其所有,不过几只小兽,一宅陋室……他日,锦觅仙子若嫁与我为妻必要受些委屈,如此,锦觅仙子可会嫌弃?”

“我一颗葡萄怎会嫌弃举世无双的美男鱼!小鱼仙倌,那我们定下良辰吉日早早灵修才好!”

锦觅一直担忧润玉的身体,这灵修大法一箭双雕,一石二鸟,两份灵力,甚好甚好!



“那我便唤锦觅仙子觅儿可好?”

润玉听到这样坦率的真情流露,欢心不已的同时又陡生疑惑,为何觅儿四千余岁却不谙世事,单纯懵懂?
想是水镜之中安乐惬意,自己可要多多教导才好,免得自家小葡萄被人拿葡萄干骗了去。



润玉正想和锦觅说说亲密无间的动作不能不分对象。

旭凤却推开门,恰好听到锦觅那句早早灵修又听到润玉亲密地称唤锦觅,情急之下顾不得许多,冲进卧室,掰着锦觅的肩膀让她面对自己。

“锦觅,你可知兄长早有婚约?”
旭凤痛心疾首地望着锦觅,锦觅却觉得那眼神像刀子要将自己生吞活剥。



“不碍事,不碍事,大家都是朋友嘛,好商量啦。”

锦觅摆摆手,不甚在意。这人间的话本男子三妻四妾乃是常事,更甭论神仙了。
但是为什么想到润玉也会对旁的女子展颜,心口会这样痛。

锦觅用力地捶捶左肩膀,疼痛转移,好像心暂时放下那颗大石头。



润玉用大手包住锦觅的小手,“觅儿可是这几日太劳累肩膀痛?”

见锦觅摇摇头,眼睛里氤氲着水雾,润玉暗责自己没有照顾到锦觅的心情。“觅儿放心,我择日就向父帝和水神仙上提出取消婚约。倘若觅儿不嫌弃,润玉愿立上神之誓,润玉与锦觅一生一世一双人。”



上神之誓?父帝?水神?

小鱼仙倌竟不是放鹿的散仙,而是折子戏里温润如玉的天界大殿下?那只聒噪的乌鸦竟然是被吹得神乎其神的天界战神?

锦觅一怔,没想到自己随便遛弯就捡到一堆神兽,看来大罗金仙还是很关照我小葡萄的嘛!
下次带肉肉真身去拜见时可要好好谢谢她,给自己从天上扔下来这么好的夫君。



锦觅小心地避开润玉的伤口,揽住他的腰又把手抚上他的背。

“小鱼仙倌的为人天地可鉴,日月可表。我们不需要搞那套。不知小鱼夫君打算何时娶觅儿进门啊?”

“明日我便去面见父帝和水神仙上。润玉也十分想早日和觅儿结为眷侣。”

亲昵的二人谁也没有注意到旭凤在火红的衣袖下攥紧的双拳。

评论(8)

热度(1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