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我是青青子衿呀

我是青青子衿呀

 

【锦玉】树深时见鹿(一)


开放转载!欢迎红心蓝手^_^

没有血海深仇的故事,没有别离和死亡,给香蜜的所有人一个美满结局

只有甜甜甜~



(一)

##鱼缸养龙,砂锅炖凤~预警!#
 ##把爱宠坐骑食物一起捡回家##


一个细雨绵绵的早晨,锦觅照常撑着一柄花团锦簇的油纸伞在水镜里的树林里采花摘果。

“唔…”,突然一只后腿受伤的小兽咬住锦觅的紫色裙摆,细碎地呜咽着把她往丛林更深处带。

锦觅来不及多想,从袖子里拿出治疗外伤的草药膏,匆匆抹在羸弱的小兽的伤处,跟着一瘸一拐的它往丛林深处跑去。

一尾银白色通透的鱼昏迷在积水坑里,五彩斑斓的泡泡萦绕它的周身,恰似彩虹桥簇拥着弯弯的月亮。

锦觅喜不自胜地抱起昏迷的银鱼,这不就是话本里说的天降之物,修仙之人的坐骑和灵宠得来全不费工夫呀!


天上掉下个鱼妹妹,锦觅太过得意忘形,走路不小心被绊了一下。

还好紧紧揽着自家爱宠,没失手将鱼宝宝甩出去,锦觅长长舒了一口气。

恶狠狠地踹了一下罪魁祸首——枯树枝出气,锦觅觉得这树干的脚感不太对,低头一看竟是只烧成焦炭的黑乌鸦。


“哈哈哈真是狗屎运,小兽乖,你把这只碳烤乌鸦叼回去,娘亲给你熬汤补身体!”

小兽却怯生生地摇摇头眨巴着眼看她,想让这位便宜娘亲给二殿下也疗疗伤,可惜它不会说话,急得哼哼唧唧的。

“噢~我懂了,小乖乖。你是说这只乌鸦是生的不能吃对不对呀?夜宵你就瞧好吧,我给你做一锅色香味俱全的鸡汤好好补补身子!”

锦觅一手抱着美人鱼,一手乐呵呵地拍了拍魇兽的小脑瓜,再把焦乌鸦捡起随手往地上的花篮里一丢,就抱着鱼、挎着篮、赶着兽,急匆匆地回家。



把美人鱼小心翼翼地放进装满清泉的水晶缸里,锦觅伸手轻轻抚摸着亮闪闪的鱼尾。

“鱼美人,你要早点儿醒来哦,要不鸡汤就没你的份了~我和小乖乖喝光光,一点点都不给你留。”

锦觅转身翻找绷带给小乖乖包扎,都破口子了多疼呀,在小兽耳边安慰着。

“小乖乖,你喜不喜欢小乖乖这个名字呀?你要快快好起来,长得胖胖的,载着你小葡萄娘亲上天入地哈哈哈~”

小兽的确乖巧懂事,很适合小乖乖的名字,锦觅不知轻重的包扎手法都没让它哼唧出声。

“睡吧睡吧,我亲爱的小乖乖~”



锦觅又上锅烧水,在灶台前忙得团团转,抓起焦乌鸦准备丢进水里时,小兽紧紧咬住她的裙摆不住地摇晃。

锦觅以为小兽饿了半天急眼了,好言好语地安慰着,“小乖乖这是生的,你别急,娘亲一会儿就做好了!”

魇兽想方设法也解救不了二殿下,眼睁睁地看着娘亲把威风凛凛的战神丢进咕嘟咕嘟的砂锅里。


锦觅正喜滋滋地加调料,盐一勺,料酒一勺,酱油……

还没加完,只听砰的一声,砂锅炸裂,一个衣衫褴褛灰头土脸的人站在灶台上打喷嚏。

“阿嚏,你是何方小妖,阿嚏,还不给本尊报上名来!”

本来很有威慑力的话语被喷嚏声弄得好笑,锦觅一手叉腰,一手指着焦乌鸦的鼻子大吵一架,“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!你怎么……”


吵到一半,又是砰的一声,鱼缸里站着一条?真正的鱼美人。

一位湿漉漉但神采奕奕的仙人,不不不仙鱼,低头拱手轻声细语道,“多谢仙子救命之恩。小仙表字润玉,敢问恩人仙子尊姓大名?”

我是青青子衿呀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我是青青子衿呀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