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青青子衿呀

与你相遇好幸运~

【锦玉】树深时见鹿(二)


没有血海深仇的故事,没有别离和死亡,给香蜜的所有人一个美满结局

只有甜甜甜~



(二)

##大龙二凤在线认亲##



锦觅瞧都不瞧灶台上灰头土脸的乌鸦,对着温润如玉的美男鱼拱手回礼。

“大家都是朋友嘛,小鱼仙倌你太客气啦!锦觅乃是一颗正在修炼的葡萄精灵。”

锦觅心里捶胸顿足,啊我的爱宠就这么修成人形离我而去了吗?


灶台那边的焦“乌鸦”一时插不上话,“好好好,救命恩人还不行嘛!能拿一套干净衣服吗,我堂堂……”

“咳咳。”美人鱼适时地咳嗽了两声,阻止了旭凤继续说下去暴露身份。

不料想锦觅去衣柜里翻找出一件披风,轻轻盖在小鱼仙倌身上,“更深露重,小鱼仙倌刚从水中出来可别着凉。”


锦觅把润玉安置到自己软榻上,才折回去随便找了条罗裙扔给焦乌鸦。

看看人家美男鱼,看看黑黑焦乌鸦,怎么同是修仙道友,境界差距就这么大呢?

锦觅继续收拾东西,惋惜这到手的爱宠飞了。润玉倒是没闲着,帮着锦觅收拾破烂的锅碗瓢盆,这让锦觅对这个风度翩翩的美人鱼更有好感了。


“旭凤…”润玉一回头瞥到自家弟弟,惊讶地开口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锦觅看着一身碎花罗裙的壮汉不由得拍桌大笑,眼泪都出来了。

旭凤本就难为情,被这么一笑,更是咬牙切齿地瞪着锦觅。

“你这里就没有合适的衣服吗?”旭凤拉拉身上紧绷的衣料,“成何体统,本神可是……”


“咳咳咳咳。”润玉突然撕心裂肺地咳嗽起来,把锦觅吓得够呛,顾不上和乌鸦拌嘴,连忙抚摸美人鱼的后背。

“小鱼仙倌不要和乌…旭凤一般见识,快快上床暖暖身子。”

说着就执意把美人鱼往自己的床铺带。

润玉一惊,不动声色地移开一点距离,“万万不可,仙子待字闺中,润玉怎能不顾礼法?”


旭凤见到这番场景,不由气恼,这两人是把我当空气当背景了吗?


魇兽呜呜呜了几声,锦觅连忙拿毛毯紧紧裹住。

“对不起小乖乖,娘亲刚才光顾着和那只臭乌鸦焦乌鸦笨乌鸦拌嘴了,忘记你还饿着。等等啊,我马上给你拿吃的,今天的鸡汤算是没有了。”

说完锦觅又狠狠瞪了旭凤一眼。都怪臭乌鸦,我和小乖乖的夜宵哼!



那边旭凤都快惊掉了下巴,指指魇兽,又指指锦觅。

“你说…娘亲?”

“欸,乖孩子~”

锦觅适时地应了一声,气得旭凤满院子追打这个葡萄精,发誓要剥了她的葡萄皮!


润玉表面上波澜不惊,内心却风起云涌。

自己变出真身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,魇兽怎么凭空添了个娘亲?救命恩人还占了天界战神旭凤的口头便宜?

看着跑回屋里把旭凤关在门外的锦觅,润玉抱拳,“锦觅仙子是润玉的救命恩人。若是仙子不嫌弃,就留下魇兽陪伴左右吧。”

锦觅虽正儿八经地回了礼,但还是逗着彬彬有礼的美人鱼,“小鱼仙倌总是这样客套,可是不把锦觅当朋友?”

说完不忘对着窗外气得咬牙切齿挥舞拳头的旭凤做个鬼脸“略略略”。



“润玉怎敢。仙子是在下的救命恩人…”

锦觅看着慌乱的润玉,想着逗得差不多了便正色道,“好啦!以后大家都是朋友,锦觅的仙法可得仰仗小鱼仙倌指点一二呢!小乖乖是你的坐骑,我自当物归原主。”

“小乖乖?谢谢锦觅仙子为魇兽赐名,如此当值时魇兽归我,其余时刻陪伴仙子如何?”

“那真是再好不过了。小鱼仙倌果真是顶好的男仙~不过这救命之恩……”

连翘却不知何时进来了,后面还跟着焦乌鸦。
“应该以身相许!”连翘星星眼地看向锦觅和白衣翩翩的公子说道,“人间的话本里都是如此!”

评论(8)

热度(2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